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护士因没防护服全家感染自己及父母过世?网警辟谣

来源: @绵阳网警巡查执法  
2020-02-15 16:41:15
分享:

  8小时之前,一位昵称为@李不白的备用号 的网友发了一篇这样的微博:记住他们的名字,不能让她默默走。

  我们来看一下转评赞的情况,这是一名粉丝有3.3万的博主,发帖时间为八小时前,短短的八个小时,有9.5万网友点赞,4.5万人次转发,评论区2743条大部分人被误导,在沙发板凳的后面,有一个微弱的声音,指出这个事件早已经被辟谣,然而,无论是发微博的博主,还是进行转评赞的网友,都选择了无视。

  事实上,在武汉市武昌医院确实有这么一名叫柳凡(音)的医生(再次电话求证,柳医生为武昌医院梨园院区医生,也确实因感染肺炎离开),不过未出现过以下朋友圈截图所说的情况,其父母情况也从未在网上曝光,该朋友圈截图曾被多次辟谣,但是被人再次造谣传谣之后,仍然有数不清的网友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充满愤慨的进行转发扩散。

  这个只有八小时的传谣过程,这种短短的几小时的传谣事件,已经无数次的发生在这场疫情当中,有很多类似的谣言,甚至经过境外势力的恶意修改,广泛地在外网传播后再倒灌回境内,多次引发负面舆情。

  医护人员在这场疫情当中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值得我们称颂,为这场疫情牺牲的每一名白衣天使,也都值得我们纪念。这个世界需要正义和善良,但同时我们也要警惕,自己的善良别被坏人拿去当了枪。

  以讹传讹,三人成虎,众口铄金,积毁销骨,这就是谣言的力量。

  三思而后行啊!我亲爱的网友们。

关键词:辟谣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