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辟谣!武汉一小区住户因染病撒钱是假消息!

来源: 长江网  
2020-02-15 16:35:10
分享:

  2月13日,在互联网平台上,一则消息引发关注:“武汉一家都感染了新冠肺炎,从27楼往下扔几万人民币。”长江网记者多方核实,该消息为谣言。从27楼扔下几万元人民币确有其事,只是事发随州,原因也与新冠肺炎无关,是3岁幼童不懂事所为,此前随州警方已经辟谣,此次是改头换面重新出现。

  查询互联网平台发现,消息集中出现在2月13日。对于消息源,2名发布人均表示无法说清楚地点。“只是看别人传的,没有具体位置。”视频等信息也无法提供。转发原因有心疼,也有鼓励当事人应当积极治疗疾病。

  其实,“27楼扔下几万元人民币”的消息并非首先出现在武汉。2月10日14时58分,随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随州网警巡查执法”辟谣:“近日,一段某小区高楼往下撒钱的视频配以‘湖北随州一家人全部感染,元宵节有人从27楼撒钱’的文字在网上流传。经核实,所谓的‘撒钱视频’实为我市季梁佳园小区业主家三岁熊孩子趁父母不注意在阳台把钱当纸片抛撒,并非因感染病毒,厌世所致。疫情当前,呼请各位网友理性对待网络言论,不信谣、不传谣!”

关键词:辟谣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