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最新研究:降薪或使人患心脏病可能性增加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10-17 11:14:04
分享:

  据外媒报道,《美国医学会杂志》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加薪可以降低人类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降薪则使患病可能性增加17%。

  据报道,美国布莱根妇女医院与哈佛医学院共同组成的研究小组,对9000名参与者,进行了平均长达17年的追踪。他们发现,在6年之中,薪水上涨了50%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下降了近15%,而那些薪水下降50%的人,患病风险增加了17%。

  研究主要成员、时为哈佛公共健康硕士的斯蒂芬·王表示,“这主要因为工资上涨使人出现心力衰竭的可能性要小。”反之,工资下降,人们可能没有钱去健身房,感到更加焦虑,或是选择食用更多垃圾食品,这使得患心血管疾病风险上升。

  研究小组说,这项研究使得医生在心脏病检查中,更加关注患者财务状况。但其局限性是,出现健康问题的参与者,更有可能遭受降薪。

  斯蒂芬·王表示,她希望医生和公众都能知道,财务状况变坏,或将增加心脏病患病几率。

关键词:降薪,心脏病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