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叙媒:土耳其军队对叙东北部“叙利亚民主军”目标发动袭击

来源: 新华网  
2019-10-08 08:57:04
分享: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7日报道,土耳其军队当晚对叙东北部边境的“叙利亚民主军”目标发动袭击。

  报道说,土军7日晚向哈塞克省东北部、叙土边境的马利基耶镇附近发射炮弹,目标是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阵地。袭击造成物资损失,但无人员伤亡,这一袭击是“土耳其的侵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5日表示,土耳其将于近日在叙利亚北部的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发起军事行动,以肃清在叙边境活动的库尔德武装,并在叙设立“安全区”。美国白宫6日表示,美军方对土耳其即将进入叙利亚北部展开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美军将从相关区域撤出。

  埃尔多安7日说,美军已开始从叙北部相关区域撤出,土耳其随时可能在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发起军事行动。“叙利亚民主军”随后发表声明说,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将破坏“叙利亚民主军”对“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作战,危害叙东北部安全。

  “叙利亚民主军”主要由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领导,得到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支持。长期以来,土耳其与美国在“人民保护部队”等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合法性问题上存在分歧。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美国则视其为合作打击“伊斯兰国”的盟友。

  今年8月,美土同意在叙利亚东北部建立一个“安全区”,隔离土边境和叙东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力量,但两国在“安全区”范围和管理等问题上迟迟无法达成一致,导致该计划进展缓慢。叙利亚认为美土在叙设立“安全区”侵犯叙主权和领土完整。

关键词:土耳其,叙利亚,袭击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