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土耳其与塞浦路斯再就海上钻探闹纷争 塞方:挑衅

来源: 新华网  
2019-10-06 09:17:57
分享:

  塞浦路斯政府4日指认土耳其“严重升级”对塞浦路斯主权的侵犯,缘由是土耳其方面前一天向塞浦路斯南部海域派遣一艘油气钻探船。

  土方3日确认向塞浦路斯南部海域派遣“亚武兹”号油气钻探船,4日上午停在塞浦路斯西南大约94公里处。土耳其外交部分管地中海东部事务的官员恰阿塔伊·埃尔吉耶斯在社交媒体“推特”说,“亚武兹”号定于7日起开始新一轮钻探,钻探地点在土耳其大陆架内。

  塞浦路斯总统府4日发布声明,指认土方“挑衅”,“蔑视欧洲联盟和国际社会敦促土方停止非法活动的要求……背离国际法,威胁地中海东部安全和稳定”。

  路透社报道,“亚武兹”所处海域的油气勘探权已经由塞浦路斯政府授予意大利和法国企业。这是土塞双方首次盯上同一海域。土耳其先前在塞浦路斯岛东西两侧海域分别钻探两口油气井,招致欧盟制裁。(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土耳其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