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土耳其如期推进在叙建立“安全区”

来源: 新华网  
2019-09-28 08:50:45
分享: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7日说,土耳其与美国在叙利亚北部靠近土边境地区建立“安全区”的准备工作如期推进。

  土耳其NTV电视台报道,埃尔多安在结束纽约联合国大会行程后回国的飞机上说:“计划中的工作正在进行。随着计划推进,我们在边境的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埃尔多安先前要求美国在9月底以前设立“安全区”,要求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后撤,否则土耳其将绕过美国“单干”。

  埃尔多安说,下一步将评估采取何种方式以及如何实施“安全区”计划,土耳其“不可阻挡”。

  今年8月7日,土耳其与美国军事谈判代表团就在叙利亚北部建立“安全区”达成一致。土方认为“安全区”将有助于清除位于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的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保护土耳其东南部边境安全。土耳其和美国军队本月24日在“安全区”实施第二次联合地面巡逻。

  美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詹姆斯·杰弗里在联合国大会期间说,美国“诚心诚意”,正在尽可能“迅速”推进。他警告土耳其,“单边行动不能改善任何人的安全”。

  杰弗里说,已经同所有相关方制订一份“安全区”提议。这份提议要求“人民保护部队”后撤人员和重型武器,在多个区域拆除其防御工事。

  路透社报道,由“人民保护部队”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先前说,在一些区域将后撤至多14公里。土耳其则说美国先前同意“安全区”在叙利亚境内纵深30公里。【新华社微特稿】(席玥)

关键词:土耳其,叙利亚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