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点赞新宁夏】《沙坡头盛典》:提升中卫文化标识度

来源: 长城网  高琳哲 韩伟
2019-08-20 21:45:00
分享:

  长城网8月20日讯(记者 高琳哲 韩伟)进入八月,中卫市迎来旅游旺季,除了沙漠旅游的娱乐体验外,中卫旅游在文化体验方面也有了新提升。8月20日下午,“壮丽70年·点赞新宁夏”中卫-吴忠组采访团的记者们走进《沙坡头盛典》剧院,体验惊险、刺激、震撼、唯美的视听盛宴,了解宁夏旅游+文化、旅游+科技的新进展。

《沙坡头盛典》演出现场。

  《沙坡头盛典》作为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中的重要旅游发展项目之一,以中卫“桂王城”“泪泉”等古老传说为故事原型,以“桂王子”“沙王子”“长河公主”的情感纠葛为主线,揉和了本地最具代表性的众多民俗活动,通过运用9D技术、全息影像、玻璃晶球、巨型升降舞台等舞美前沿科技,营造充满迷离惊险的魔幻时空,让观众身浸其中,走进更深更远的历史现场。

《沙坡头盛典》演出现场。

  《沙坡头盛典》剧情主要围绕主人公桂王子(代表中卫先民)与沙王子(代表沙漠灾害或沙魔)对长河公主(代表黄河,象征生命与未来)的求亲角逐展开,最终桂王子与长河公主完美结合,并成功抵挡沙魔入侵,勾勒了一幅人进沙退的“战争”画卷;诠释了长久以来为抵挡沙漠侵袭,中卫人民用生命守护家园、用智慧改变环境的伟大情怀,并最终成就了现今沙坡头集大漠、黄河、绿洲、高山为一体的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沙坡头盛典》演出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据悉,今年8月以来,《沙坡头盛典》平均每日接待量突破2000人,创接待历史新高。《沙坡头盛典》在传播中卫文化,丰富中卫旅游业态等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增加了观众对当地最重要的文化符号和自然环境的直观印象,弥补了游玩沙坡头旅游景区文化不足的体验。

关键词:宁夏,沙坡头,文化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