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开幕,来自亚洲47个国家和五大洲的各方嘉宾齐聚一堂,共赴这场文明盛会。

焦点新闻
共谋文明之道、共赏文明之美,这场对话大会意味深长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相通的。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各种文明本没有冲突,只是要有欣赏所有文明之美的眼睛。
  • 光明网 | 2019-05-16
文明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前进 习近平这些话引发共鸣!
“人类文明因亚洲而更加绚烂多姿。”5月15日上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亚洲文明对人类文明的重要意义,呼吁摒弃傲慢和偏见,推动不同文明交流对话、和谐共生。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 2019-05-16
习近平“典”亮文明互鉴美好未来
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表示,亲仁善邻、协和万邦是中华文明一贯的处世之道,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是中华文明鲜明的价值导向,革故鼎新、与时俱进是中华文明永恒的精神气质,道法自然、天人合一是中华文明内在的生存理念。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 2019-05-18
续写亚洲文明新辉煌 习近平提出这些期待与主张
立足亚洲、面向世界。5月15日上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北京这座千年古都。这是今年继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之后,中国举办的又一场重要外交活动,具有标志性意义。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 2019-05-15
全干货!6个数字带你读懂习近平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演讲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5月1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三千多字的讲话全文虽然不长,但却干货满满,信息量很大。6个数字带你快速读懂。
  • 人民日报客户端 | 2019-05-15
文明本没有冲突!关于文明交流互鉴,习近平提四点主张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5月1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关于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习近平提出这四点主张,获得了现场热烈掌声。
  • 人民日报客户端 | 2019-05-15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迎宾日,习主席这一番话含意很深
5年前,也是在5月份,习近平主席在上海亚信峰会上提出了一个新倡议——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今年5月15日,这个酝酿已久的亚洲大聚会就要开幕了。会前一天,人民大会堂开门迎客。习主席会见的外国领导人,正好也是5位。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19-05-15
让亚洲文明在交流互鉴中多姿多彩 习近平这些话言近旨远
和羹之美,在于合异。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不同文明、不同民族、不同宗教汇聚交融,共同组成多彩多姿的亚洲大家庭。
  • 央视网 | 2019-05-14
“共谋文明交流互鉴之道”,开幕前习主席这样说
14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前一天。中午,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同前来参会的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举行会谈。这是习近平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时间里的首场外事活动。
  •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 2019-05-15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主题音乐短片《声声慢•致文明》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主题音乐短片《声声慢•致文明》,歌词依照我国宋词词牌《声声慢》的格律,内容聚焦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主题,由来自中国、韩国(东亚)、伊朗(西亚)、巴基斯坦(南亚)、塔吉克斯坦(中亚)、印度尼西亚(东南亚)的7位青少年以本国语言进行演唱。
  • 新华社 | 2019-05-15
图片报道
最新报道
更多
评论解读

2019/05/16

浩瀚星空,多彩亚洲。5月15日晚,伴随着《命运共同体》的激扬乐声,一场以“青春嘉年华,共圆亚洲梦”为主题的亚洲文化嘉年华拉开大幕。在三万多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习近平主席发表致辞。习主席指出:“亚洲各国都有古老灿烂的文化,既独树一帜、各领风骚,又和谐共生、交相辉映。亚洲文明的多样性赋予了亚洲文化更为丰富的色彩、更加持久的生命力。”

2019/05/15

5月15日,来自亚洲47个国家和五大洲的各方嘉宾,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共商亚洲文明发展之道,共话亚洲合作共赢大计,致力深化文明交流互鉴,致力夯实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这是亚洲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历史节点,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

2019/05/15

最真诚的对话总能跨越千山万水,冲破层层阻隔。2019年的初夏,古老而现代的北京张开热情的双臂拥抱世界,亚洲47个国家和五大洲的各方嘉宾齐聚,迎来文明交流互鉴的历史性时刻。

2019/05/15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一场文明交流互鉴的生动画面就此拉开序幕。从茹毛饮血到田园农耕,从工业革命到信息社会,人类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创造和发展了多姿多彩的文明。正因为文明是多彩的,人类文明才有交流互鉴的价值。

2019/05/15

5月15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主席指出,应对共同挑战、迈向美好未来,既需要经济科技力量,也需要文化文明力量。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促进亚洲及世界各国文明开展平等对话、交流互鉴、相互启迪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2019/05/15

“我访问过世界上许多地方,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了解五大洲的不同文明,了解这些文明与其他文明的不同之处、独到之处,了解在这些文明中生活的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之际,人们回顾2014年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演讲时的一席话,更能感悟长期以来中国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诚意与决心。

2019/05/15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推动文明交流互鉴,让我们更好凝聚亚洲力量。祝愿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成功举办,助推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携手前行,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

2019/05/14

继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之后,中国又将迎来一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国际盛会。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隆重开幕。
视频新闻
图解新闻
精彩专题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