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知名相声演员谢天顺突发心脏病去世

来源: 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2018-10-05 21:52:13
分享:

  郭鹤鸣、郑好等曲艺界人士微博发布消息,知名相声演员谢天顺于10月5日下午3:50分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逝世,享年73岁。

  据介绍,谢天顺1946年生于曲艺世家。其祖父谢芮芝与父亲谢舒扬均为中国单弦名家。谢天顺幼年学艺,后来拜郭荣启先生为师,是“宝”字辈相声演员,擅长捧哏。早年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志明合作,后来又与赵伟洲、刘俊杰、刘西雨等相声演员合作,演出了《白事会》、《拴娃娃》、《报菜名》、《论拳》、《纠纷》、《话说天津卫》、《治病》、《夜来麻将声》等相声。2007年,谢天顺从天津市曲艺团退休后,与其子谢金到北京加入了德云社,与郭德纲、高峰、何云伟、孔云龙、郑好、郭麒麟、张九龄等都有过短暂的合作。(文/北青报记者祖薇)

关键词:逝者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