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成都情侣吵架女子割腕自杀,协警征用社会车辆紧急送医

来源: 成都商报  
2018-07-25 15:04:20
分享:

  7月23日上午9点半左右,在四川成都光华东三路元益花园小区,一对情侣发生争执,女子趁男朋友下楼买东西的时候,突然割腕自杀,昏迷不醒。当时正值早高峰时段,车流量大,救护车迟迟未能赶到。正在该路段执勤的成都市交警四分局一大队协警多尔基接到市民求助后,在道路上征用一辆社会车辆,将昏迷女子扶上车。同事魏徐春则驾驶警摩在前方开道,一前一后,火速前往成飞医院,原本需要半小时的路程仅用时七八分钟便将昏迷女子送达医院。

  7月23日上午9点半左右,成都市交警四分局一大队协警多尔基正在光华东三路对车辆乱停放进行清理,一名行人行色匆匆地跑过来求助:“警官,元益花园5号门有名女子割腕,昏迷不醒,能否帮忙送往医院?”接到求助后,多尔基立即赶到小区门口,在人群中,一名男子将一名女子抱在怀中。“打了120,但是救护车还没有来,我女朋友已经昏迷不醒了。”自称女子男朋友的人向多尔基描述道,两人为情侣,早前发生了争吵,随后自己便下楼买东西,女友在家中喝酒,一时想不开便割腕了。

  “我看到女子时,她意识已经不清楚了,尽管男子已用纱布给手腕伤口止血,但止不住。”了解情况后,多尔基立即向大队干部上报情况,大队干部安排同事魏徐春前往支援。由于当时情况紧急,女子已经昏迷需要有人搀扶,于是多尔基在现场拦下了一辆社会车辆,向驾驶员说明情况后,征用其车辆用于运送危重病人。

  驾驶员得知情况后表示配合。多尔基与女子男友一同将其扶上了车,而同事魏徐春则驾驶警摩,拉响警笛,在前方开道。

  多尔基说,同事在前方开道,沿途警力保障,仅用时七八分钟便安全抵达成飞医院,“根据当时的路况,正常开车需要半小时左右才能到。”

  抵达医院后,多尔基立即联系医生对女子进行抢救。目前,女子生病体征稳定,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相关法律法规,人民警察因履行职责的需要,可以优先使用或者征用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交通工具。

关键词:情侣吵架,自杀,协警,送医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