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河北省无线电管理部门三项措施确保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马利
2018-06-07 20:14:21
分享:

  图为无线电信号监测车在考点外执行任务。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马利摄

  今天,为全面做好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净化考场周边电磁环境,有效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技术手段进行作弊行为,河北无线电管理局与各部门联防联控做好高考期间河北省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建立应急处置机制。省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全省教育、公安等部门,多次统筹协调,制定并完善了高考期间无线电保障实施方案和无线电作弊应急处置预案。在各设区市无线电管理局组织现场监测执法、固定监测、应急保障小组,按照预设方案进行不间断监测巡查。

  二是监测摸底,考场周边移动巡查。全省无线电管理部门出动保障人员160余人,启用固定无线电监测站150座、干扰压制设备15套、便携式设备40余套,派出34辆无线电监测车,时实掌握考点周边电磁环境,开展无线电信号分析。锁定考点周围的宾馆、小区等主要监测目标和监测地点,确保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

  三是加强宣传,制造公平应考声势。通过前期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检查,对销售商户、群众宣传了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从源头防范作弊设备流入市场、进入考场。考试期间,联合地方媒体对监测巡查、各市领导视察无线电保障等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制造公平应考舆论氛围,确保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

关键词:无线电,高考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