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世乒赛1/4决赛赛前朝韩宣布组联队 直接闯入半决赛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8-05-03 20:37:45
分享: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正在瑞典激战的2018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进入到淘汰赛阶段。以小组赛五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八强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3日在四分之一淘汰赛中以3-0击败奥地利队,顺利晋级四强。

  刘诗雯、陈梦和王曼昱代表中国队出战,均以三比零战胜对手,助中国队顺利进入四强。

  3日上午,正在参加世乒赛的韩国队和朝鲜队应按照赛程进行女团一个4强席位的争夺,两队临时宣布合并并组成“朝韩联队”,国际乒联同意朝韩联合组队,这场四分之一比赛被取消,“朝韩联队”直接晋级四强。半决赛中,朝韩联队将对阵日本队与乌克兰队之间的胜者。

  韩国队教练安宰亨表示,朝韩联队实力有所增强,但是与可能的对手日本队还是不好打。

  韩联队第一次亮相世乒赛是在1991年的日本千叶世乒赛,朝韩联队在女团决赛中战胜中国队,爆出国际乒坛一大冷门。

关键词:朝韩,乒乓球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