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韩国防部:对朝喊话设备最晚本周内拆除完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05-03 19:41:52
分享: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3日表示,韩军为落实韩朝于4月27日签署的《板门店宣言》,从1日上午9时起开始拆除对朝扩音喊话设备,截至当天相关作业已完成60%,预计最晚将在本周内全部拆除完毕。

  另据韩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朝方也于1日上午起在前线地区迅速开展对韩扩音喊话设备拆除工作,预计也将在本周内完成拆除工作。

  韩朝自分治之后开始在边境地区设立针对互相的宣传用扩音广播,战后数十年时间,边境扩音广播随着双方关系的缓和与紧张也经历了数度的关停、拆除以及重新布设。

  2018年4月27号,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举行韩朝首脑会晤。双方商定,从5月1号起中断边境地区针对对方的扩音广播、气球传单等一切敌对行为,开启半岛和平新时代。

关键词:朝韩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