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英语专四考试疑遭网络泄题 出题方:正请警方核实

来源: 北青报  
2018-04-21 18:58:57
分享:

  一年一度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于今早8点30分开始,而考试刚结束就有网友爆出一个名叫“专八包过找新汇”的微博账号在开考前就贴出了疑似本次考试的题目和参考答案。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网上流传的微博截图看到,“专八包过找新汇”在今天上午7点10分左右发送的一条微博中,赫然贴出了疑似本次专四考试的听写题目、听力题目、选词填空答案和作文题目。并且在微博中还注明“为了避免雷同卷,听写内容翻译为中文”。

  然而,当记者于今天下午在微博检索“专八包过找新汇”时发现,截图中的疑似泄题的内容在该微博上已经无法找到。而令人疑惑的是,该账号正在迅速删除最近的微博内容,并修改了微博头像和名称。

  刚刚结束专四考试的张同学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在考试后看到了网上流出的题目,心情十分愤怒沮丧。张同学表微博截图中的试题绝大部分跟真题是符合的。“我感觉大概有70%-80%的重合度,听力基本完全符合,阅读理解的问答题也全部符合。

  同样参加了上午的考试的李同学则表示,自己为了通过考试复习了大半年,别人却靠刷刷微博就能不劳而获一个好成绩,实在有失考试的公平性。

  而更多的考生在表达对泄题不满的同时,也都表示希望考试出题方上海外国语大学能给出一个说法。

  今天下午2时许,北京青年报记者以考生身份致电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八级考试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学校方面已经获知了疑似泄题事件,并且正在请警方核实。“现在PS技术很发达,没有经过核实,谁也不能说这个一定是考前发出来的。”而在被问及如何保证考试的公平性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在阅卷中对雷同卷进行甄别,会对雷同部分进行零分处理。

关键词:英语专四,疑遭,泄题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