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长城汽车和宝马爆出大新闻!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8-02-24 09:51:32
分享:

  刚刚,长城汽车与宝马成立合资公司的传闻终于落地,双方计划在中国合作生产纯电动MINI。

  长城与宝马签署意向书

  2月23日,长城汽车在港交所公告称,该公司与宝马股份公司签署意向书,双方正在对以合资公司形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合作的前景和可行性进行评估,合资公司的投资规模、商业模式等细节尚未确定。

  长城或其关联方将为多数股东

  长城汽车公告称,长城汽车或其关联方将为新设的合资公司的多数股东,宝马及其关联方将是新设合资公司的少数股东。如果双方顺利合资,将提升长城汽车的技术水平和溢价能力,同时开拓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

  MINI纯电动车型本土化生产

  宝马集团同日发布的公告则透露了更多细节:此次双方合作的对象是宝马旗下的MINI品牌,考虑到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实现MINI纯电动车型的本土化生产,成为MINI持续发展的一个关键性因素。

  不兴建新的销售和服务渠道

  接下来,双方将对合资公司的具体细节以及合作模式进行协商,并就相关事务,比如生产地点的选择和具体投资额度等进行阐明。目前已经确定的是,宝马集团不会在中国现有的网络体系之外兴建新的销售和服务渠道,将继续与现有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体系进行合作。对此,宝马集团称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利益是其在中国做出业务决策的关键考虑因素之一。此外,宝马集团还将与华晨汽车继续合作。

关键词:长城汽车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