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今年河北将开展“双创双服”活动 这些群体获实惠!

来源: 河北日报  杜昱辉 张岩
2018-02-22 17:25:36
分享:

  2月22日下午,从河北省发改委召开的全省“双创双服”媒体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和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要求,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省委、省政府决定2018年在全省开展“双创双服”活动。

  据了解,2018年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将突出“创新、强企、解难、惠民”年度主题,以培育创新平台和市场主体为重点促进创新创业,以帮扶企业和项目为核心服务发展,以重大民心工程为关键服务民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年目标任务落实。

  创新创业方面,针对当前河北省市场主体偏少、创新创业平台支撑力较弱的问题,重点聚焦到培育市场主体、“双创”示范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就业孵化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六类平台主体。

  服务发展方面,着眼激发市场活力,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围绕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谋划建设过程中的瓶颈制约,以6563家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工业企业、2050家重点服务业企业、2000家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3550项省市重点项目为重点,实施精准帮扶。

  服务民生方面,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住房制度改革、冬季清洁取暖、城乡特困人员救助、社区和居家养老、学前教育普及、中小学校舍提升、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公用设施建设、垃圾无害化处理、城市污水集中处理、城乡厕所改造、公共交通建设、交通秩序整治、便民市场建设、公园绿地建设、公共文化服务、公立医院改革、食品药品安全等20项民心工程建设,支持各地多办“民生微实事”,努力增加人民群众看得见、得实惠、见效快的民生有效供给。

  优化环境方面,着力开展政策完善创新、降低企业成本、推进项目落地、优化园区环境、提升窗口服务、加强诚信建设6个专项行动,推动实现行政审批更简、收费项目更少、透明度更高、服务质量更优,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据了解,河北省将依托现有政务服务平台,建立省“双创双服”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系统,将帮扶责任主体和服务对象全部接入系统,实现信息搜集、问题分发、跟踪问效、成果分析四大功能,做到实时在线监控、全天候提供服务。

关键词:双创双服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