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全国首个人工智能汽车双创基地落户保定满城区

来源: 长城网  赵大鹏 杨世龙 李艮春
2018-01-25 09:48:35
分享:

百度保定智能汽车研发中心。通讯员 赵大鹏 摄

  长城网保定1月24日讯(通讯员 赵大鹏 杨世龙 记者 李艮春)1月24日,“百度保定智能汽车研发中心”在中关村丰台园保定满城区分园展示中心正式落户,该项目落户和发展,标志着全国首个人工智能汽车专业领域双创基地落户保定市满城区。

  百度保定智能汽车研发中心项目是华夏智行保定科技有限公司承接百度人工智能产业在保定的落地实体,项目占地约50亩,计划总投资6.5亿元,建设面积13万平方米。

  据华夏智行保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雷俊杰介绍说,自动驾驶涉及感知、分析、决策、控制、交互等多项尖端技术,是未来人工智能领域市场最大、前景最好的项目之一,对于提升城市交通通行水平、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建设智慧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今年,该园区主干道建业路将首先实现5G网络覆盖,百度保定智能汽车研发中心将成为全国首家集智能装配、上路测试、牌照颁发为一体的自动驾驶技术创新基地,吸引全国车企和无人汽车生态链上的相关企业和创业者入驻丰台园满城分园。

  满城经济开发区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3-5年时间,保定市智能汽车产业将有能力提升至国内、甚至国际领先地位,保定市亦将发展成为‘全国最大、世界领先、先试先行、服务雄安’的智能交通城市。”

  据悉,为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城市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以建设智能交通示范城市为目标,1月3日,保定市人民政府研究制定出台《关于做好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出台配套政策,为构造智能汽车和智慧交通努力,并成为首批为无人驾驶车辆“公开立法”的城市。总规划面积24.37平方公里的中关村丰台园满城分园,由于地处京津保金三角核心地带,紧邻保定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成为人工智能汽车研发试验首选之地。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智能汽车,双创基地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