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春节长假前三天 河北旅游揽金20.3亿元!

来源: 燕赵晚报  翟开矿
2018-02-19 09:11:14
分享:

  来自国际旅游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河北全省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4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4%和23.2%。石家庄市千年古城正定举办新春游园灯会,浓浓的喜庆氛围吸引了众多游客。张家口崇礼区太舞滑雪场特邀奥地利蒂罗尔铜管乐团现场演出,吸引了大量游人。沧州吴桥杂技大世界推出"2018年春节庙会暨灯光美食狂欢节"活动,杂技民俗表演精彩纷呈。

  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提供的数据,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月17日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0.87亿人次,同比增长10.6%,实现旅游收入1107亿元,同比增长10.7%。春节假日前三天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累计2.14亿人次,同比增长9.7%,实现旅游收入累计2582亿元,同比增长9.9%。

  居民探亲访友、中近程旅游、自驾游、亲子游开始攀升,迎来了节后首轮出行小高峰,交通客流快速回升,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将达到689万人次,环比上升八成,各地旅客接待量再创新高。都市休闲持续活跃,庙会、观影等文化消费热度不减。当天,四川、广东、江苏、湖南、河南、安徽、山东、湖北、广西、浙江等省接待游客量依次排名前十,约占全国游客接待量的63.75%。此外,东中西部游客接待占比分别为37.44%、32.58%和29.98%,区域格局较平日更加均衡。

  今日开始全国部分目的地客流流出规模开始大于流入,本地休闲和返乡客流进入叠加期。加之雨雪降温天气范围扩大,各地旅游、交通、气象等部门要加强信息指导,制定应急预案。

关键词:春节,长假,河北,旅游,揽金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