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惠惠联盟

秦皇岛万家洁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初级家政保洁 杨守芹

来源: 河北省妇联  
2018-01-29 15:36:00
分享:

  杨守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工作中话不多,但是工作完成的很好。

  在一次家庭保洁工作中,客户对她进行了如下描述:她是我家请来搞厨房卫生的女清洁工。她来的时候左手一只袋,右手一只桶,脖上还挂着一款靓手机。进了门,换了鞋,我心里在说,这么小巧玲珑的女人,怎么上得了厨房的窗户?她看出了我的心思,解释说,放心吧!我干这个已经10年了。说完,她换好工作服,拿着清洁的工具,跳到厨房的窗户上面了。我当助手,专递抹布和清洁剂,顺便和她聊天。她的言语里没有听出对生活的抱怨,反而是阳光乐观,对生活充满希望和向往。等到那个女人再一次跳下窗户的时候,我所期待的那种明净美好的感觉如期而至,被除掉油垢的窗户玻璃焕然一新。付了工钱,我几次说了谢谢。我知道,有些劳动是无法用钱来计算的。我看到了一个清洁女工,会用双手的劳动,书写“质本洁来还洁去”的故事,不论生活怎样,她都一如既往地向往,她教会了我怎么面对清贫的生活。望着她那远去的背影,一种对清洁女工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关键词:福嫂,月嫂,河北,评选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