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惠惠联盟

张家口家嘉瑞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月嫂 刘树苹

来源: 河北省妇联  
2018-01-29 14:37:00
分享:

  刘树苹,1967年出生,2007年至今从事月嫂服务十余年,拥有高级母婴师资格证、高级催乳师证书、国家级营养配餐员证书、从业期间共获得客户赠送锦旗13面。

  在工作和生活中,刘树苹月嫂兢兢业业、吃苦耐劳,有爱心、责任心、专业护理技能,还烧的一手好菜,具备医生般的健康常识和老师般的早教理念。

  曾经刘树苹服务过这样一个客户,宝宝还在月子里就发生严重腹泻,连续多日,由于家人不懂专业护理导致宝宝臀部严重发红,并且发展到溃烂住院。当时因人手不够,所以请到了刘树苹。上岗第一天她就采取了一系列加强护理红臀的措施,例如每次宝宝便后都采取温水蘸洗,然后用干燥柔软的全棉细纱纹小方巾蘸干,在有理疗灯的情况下远距离烘干,或者不太强烈的阳光下晾干,涂上医生开具的药膏。每次毛巾都严格用专用锅具水煮消毒,太阳下晾干。刘树苹建议客户用透气纱布做尿布,注意时常观察,及时更换,避免大小便对幼嫩的皮肤伤害。此外,她给宝宝配备了专业的止泻奶粉,当时客户很不理解,刘树苹耐心解释:“因为母乳和普通奶粉中都含有大量乳糖,所以在宝贝肠道停留时间过短,便便频次过多,导致宝宝小屁屁得不到休息,刺激太多,太大就容易加重溃烂。止泻奶粉就正好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说到这里,宝宝妈妈很是佩服,便大胆放心的给宝宝喂食了。经过刘树苹细心照料,宝宝很快恢复了,宝宝的家人非常感谢她,说她像自家人一样,并授予其锦旗一面。

  刘树苹经常说:“做月嫂要胆大心细,不能畏畏缩缩,要像医生,护士一样的工作。作为月嫂,对于产妇和宝宝健康状况要懂得判断,要的就是专业,要用好的心情感染客户,把好的理念和正确的方法带给客户”。

关键词:福嫂,月嫂,河北,评选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