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内

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丰富内涵 向新征程目标阔步迈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宁夏、安徽、黑龙江宣讲

来源: 新华社  张亮 周畅 徐海涛 染书斌
2017-11-12 18:25:00
分享: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连日来在宁夏、安徽、黑龙江等地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与基层党员群众交流互动。许多干部群众表示,通过聆听宣讲,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加激发了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前进动力。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11日在宁夏银川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作宣讲报告。

  宁夏人民会堂座无虚席,1400多名听众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在2个多小时的报告中,韩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理论创新的新成果、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部署、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概括、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宣讲主题鲜明、概括凝练,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进行了深度解读,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银川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宣讲团团长马雪翔说,我回去后,要对我的宣讲课件进行完善修改,把这次报告的精华应用到以后的宣讲中去。

  11日下午,宣讲团前往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在原隆村村部,韩俊和近百名村民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气氛热烈。

  原隆村村民刘小耐现在每个月缴纳86元养老保险,到年龄后每个月能拿到200元左右的养老金。她向韩俊提问:“今后农民的养老保险金能不能提高一些?”

  韩俊对此进行解答说,目前农村养老保障水平相对于城镇来说还是比较低的,今后政府对农村养老的投入还会持续增加。政府多补助些,农民适当多缴些,建立合理的筹资机制,共同把农村养老基金做大。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10日在合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作宣讲报告。

  宁吉喆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

  “宣讲令人振奋,信念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清晰,也更深刻地感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安徽行政学院团委书记郝永华说。

  10日下午,宁吉喆深入安徽农业大学,与学校师生面对面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与农民群众互动交流。

  “宣讲交流后,我对十九大精神理解得更加透彻。我将全力投身农业科学研究,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安徽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研究生杨飞扬说。

  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黑龙江省委党校报告厅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组织一局局长李小新作宣讲报告。黑龙江省主、分会场2万余人收听收看了宣讲。

  李小新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冯海龙说,听了宣讲,对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总任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一步我们要聚焦这个重点,推进基层党组织设立和工作方式的创新,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9日至10日,李小新来到哈飞集团、哈尔滨市抚顺社区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进行宣讲。

  在哈飞集团总装厂生产车间,针对职工提出的国有企业党组织如何抓好党建工作的问题,李小新说,国有企业党建非常重要,十九大鲜明提出要以提升党的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在哈尔滨市抚顺社区,刚刚参加了现场交流的党的十九大代表、抚顺社区党支部书记郝丽影说:“我们是点对点、面对面地为百姓服务,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宣讲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