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抢劫所得充值游戏 没钱又做“回头客”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2017-10-09 10:05:01

  为了保持在网上排名第一,一男子竟然持刀入室进行抢劫,把得手后的58000元全部充值到游戏中。时隔数月后,男子挥霍一空,竟然通过手机再次向受害人勒索钱财。接到报警后,裕华公安分局办案民警于10月6日成功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男子发信息勒索钱财

  10月3日,裕华公安分局东环刑警中队接到了一起报警,报警人杨女士称,一男子通过手机QQ,扬言要对她实施抢劫。杨女士告诉民警,该男子是通过手机QQ对她实施的威胁。民警很纳闷,对方怎么会有杨女士的QQ号呢?在与杨女士的交流中,民警发现她神情紧张,说话支支吾吾,似乎还有什么隐情。民警没有急于了解案件的详情,而是耐心和报警人谈心。20分钟后,杨女士的心情逐渐平复下来。

  原来,就在今年的5月26日,杨女士一家人曾经被这名男子抢劫过。

  冒充邻居敲开门抢劫

  杨女士说,案发当天13时许,她正好外出,由老母亲带着八个月大的孩子在家,这时候突然有人声称是楼下的邻居,以家里孩子吵闹声音太大为由敲门。杨女士的母亲开门之后,嫌疑人手持尖刀进入室内,威逼老人拉上窗帘,然后开始实施抢劫。

  面对闯入屋内的持刀男子,考虑到床上孩子的安全,杨女士的母亲惊慌失措,不敢言语。在这个过程中,男子不断对受害人进行威胁。

  结果男子只找到了部分首饰,家里的现金非常少。他很是不满意,竟然要求老人给女儿杨女士打电话,让她回家送钱。

  19时许,杨女士赶回家里,持刀男子威逼她把随身财物,包括手机都交出去了。可是,男子还是嫌钱少。无奈,杨女士只好表示,第二天可以去取自己的定期存款,可是本人的身份证在晋州老家。没有身份证取不了钱,持刀男子又提出,一起去晋州取杨女士的身份证。

  歹徒再次勒索钱财被抓获

  杨女士一家人担心对方伤害老人孩子,没敢报警。随后,杨女士驾车带着嫌疑人、母亲和八个月大的孩子回到老家,见到了自己的父亲。杨女士一家凑了58000元现金给了嫌疑人。这时候,对方离开了杨家,临走前还留下了杨女士的手机号码和身份证照片。因为害怕遭到嫌疑人的报复,杨女士选择了沉默。

  岂料,今年9月26日,嫌疑人通过杨女士的手机号,联系上了杨女士的QQ,再次向杨女士索要5000元,并进行威胁。这一回,杨女士和爱人商量后,鼓起勇气,到东环刑警中队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双节期间仍在工作的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10月6日上午,在裕华区某小区将嫌疑人抓获。

  抢劫只为网游排名第一

  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28岁,13岁时从东北来到石家庄,曾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刘某交代,由于手头没钱,他决定选择老人独居的住户实施抢劫。他在杨女士家的楼道里观察后,冒充楼下的邻居敲门。

  刘某抢得了58000元现金,将抢来的首饰变卖了12000余元。因为痴迷网游,为在网上保持排名第一的优势,把抢来的钱全部充值到游戏中。

  案发后出于多种考虑,杨女士一家人没有向警方报案,嫌疑人刘某得以逍遥法外。嫌疑人抓住杨女士不敢报警,息事宁人、胆小怕事的心理,手头没钱后,决定再次找杨女士一家“拿”点钱花。这一回,受害人一家选择报警,嫌疑人很快落网。

  10月7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抢劫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独自留守在家的中老年人,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无论对方是什么人或者什么情况,一定要跟自己的子女或物业进行联系核实,以免发生危险;一旦被侵害,保留证据,选择报警才是上策。(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关键词:抢劫,充值,游戏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