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游戏代充成无底洞 小伙被骗三万元

来源: 燕赵晚报  董世杰
2017-09-16 09:53:09
分享:

  9月16日,记者从辛集市公安局获悉,日前当地刑警中队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一男子在网上发布贩卖游戏装备的广告,辛集市的高某信以为真,被骗三万余元。日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落网。

  2016年10月31日,辛集市公安局刑警中队接辖区群众高某报案称,他在游戏直播平台被网名为“游戏代练”的男子骗走三万余元。当年8月,高某迷恋上QQ飞车游戏,在看游戏直播的时候,主播发布了一条贩卖装备的广告,高某根据广告上的QQ号加上了网名为“游戏代练”的卖家。卖家声称充值后可以代抽游戏装备,并保证可以百分之百抽中。可是,在高某打款后,卖家并未给其装备。高某多次催要装备款,卖家不但以各种理由拒绝,反而推荐高某购买更高价格的装备,甚至多次向高某借款,扬言不给钱就不充值装备。截至报警时,高某已经向卖家支付三万余元,却连装备的影子都没见着,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接报后,辛集市公安局刑警中队立即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积极与淘宝、腾讯等公司沟通联系,围绕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支付宝账号、QQ账号全方位搜集信息,并对搜集的信息开展分析研判。经大量工作,今年8月份,最终锁定安徽籍男子李某(暂住上海)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迅速驱车千余公里前往上海。历时十余天,于9月1日在上海市奉贤区悦丰新苑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了2016年8月份以游戏装备充值为名,诈骗高某三万余元的犯罪事实。随后,办案民警又在其手机中发现其涉嫌诈骗他人的犯罪线索百余条。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及相关线索正在进一步审理核查中。

关键词:游戏代充,无底洞,被骗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