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北京第二批环保督察组进驻四区

来源: 人民网  
2017-09-07 17:33:46
分享:

  9月1日电据北京市环保局官方微博发布,经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北京市第二批4个环境保护督察组于近日分别进驻朝阳、海淀、顺义、昌平开展环保督察工作。4个督察组组长分别由于建明、张文华、王北平、罗斌同志担任。8月29日和8月30日,四个区分别召开环保督察动员会,将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市级环保督察工作。

  在督察工作动员会上,各位组长强调,此次市级环保督察组进驻,重点是督察各区是否把中央和本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环保责任是否真正落到实处,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是否完成。督察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主要围绕国家和我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一是督落实,重点看是否按时完成;二是督责任,重点看是否严格履职;三是督效果,重点看环境质量是否改善;四是督问题,重点看突出环境问题是否及时处理;五是督整改,重点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环境保护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移交问题、市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和处理是否及时有效。

  各区党委书记均作了动员讲话,表示将深刻认识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要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切实推进区域内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并要求所在区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做好督察配合,加强边督边改,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根据安排,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左右。督察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区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至20:00。

关键词:北京,环保督察组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