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精准发力 脱贫攻坚]以生态优势引领脱贫攻坚
——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长甄毓敏

来源: 作者:吴新光 2017-08-12 16:1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方位全业态增收 决胜脱贫攻坚

  围场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政策兜底等方面的扶贫新模式,全方位、全业态、全链条拓宽贫困户的增收渠道。

  甄毓敏介绍说,一是产业扶贫攻坚,针对贫困人口,实施“到户产业、股份合作、金融贷款、园区带动、乡村旅游、光伏电站、农村电商、创业就业”八大扶贫模式,确保2万户贫困户每户至少有一项稳定的增收项目。针对贫困村,通过建设村级扶贫电站、公益林补偿、发展股份合作组织等措施,确保每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二是推进易地搬迁扶贫工程,以“两区同建”为抓手,全县启动29个乡镇54个村1932户5515人(贫困户1100户3227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计划建设集中安置区14个,2018年可实现入住。三是政策兜底攻坚。加大贫困救助、医疗救助、保险救助和临时救助工作力度,对符合政策的19026户、35701人纳入农村低保、五保范围;对患有大病重病的贫困户,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或其他特殊原因的致贫户,通过救助平台给予临时救助,实现贫困群众困有所保、病有所医、老有所养、难有所救。

  围绕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在实现深度贫困村率先突破、一般贫困村逐年出列的前提下,将所有脱贫出列村纳入全县脱贫攻坚的总体规划中统筹考虑,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建立稳定增收渠道,充分保障深度贫困村、一般贫困村、非贫困村实现同步、协调、均衡发展。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脱贫攻坚,生态优势,围场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