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精准发力 脱贫攻坚]以生态优势引领脱贫攻坚
——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长甄毓敏

来源: 作者:吴新光 2017-08-12 16:1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好“绿色产业”牌 促农增收致富

  围场绿色产业资源丰富,目前,以食品医药、能源环保、旅游康养、信息物流四大主导产业为重点的绿色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全县马铃薯种植面积73万亩,年产量150万吨,年加工能力达到50万吨。围场牵头组建了“河北省马铃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成马铃薯水肥药一体化示范基地10万亩,富硒(锌)功能马铃薯、胡萝卜基地1.5万亩。全县蔬菜种植面积30万亩,年产各类无公害绿色蔬菜90万吨。围场是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甄毓敏表示,在精准扶贫、助农增收时,必须要充分发挥绿色产业资源优势,打好“绿色产业”牌。

  甄毓敏说,我们紧盯京津高端产品、有机产品、绿色产品需求,以“一大六小”7个农业示范区为依托,将扶持资金直接到户或到龙头企业和入股合作社分红。我们还采取“党组织+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今年年内扶持1.69万贫困人口重点发展特色种养、干鲜果品等九大特色扶贫产业,突出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提升特色生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让贫困户更多地分享农业产业全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增值收益,实现权益到户。

 村民在八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有机富硒马铃薯种植基地劳作。 记者 吴新光 摄

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 记者 吴新光 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脱贫攻坚,生态优势,围场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