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精准发力 脱贫攻坚]以生态优势引领脱贫攻坚
——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长甄毓敏

来源: 作者:吴新光 2017-08-12 16:1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木兰围场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皇家猎苑。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8月12日讯(记者 吴新光 王棋)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辖312个行政村,尚有贫困村127个,其中深度贫困村22个,是河北省十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同时,围场生态环境良好,是滦河、辽河两大水系发源地,森林覆盖率达58.8%,拥有红松洼、塞罕坝、小滦河上游等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历史人文底蕴厚重,这里曾是清王朝最大的皇家猎场,现有木兰秋狝“七十二围”历史遗存和历史文化古迹60余处;围场还是河北省旅游强县、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名县。

  “打响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时,我们既要看到劣势,也要看到优势。”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长甄毓敏说,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京津水源涵养功能区,同步解决贫困问题”的重要指示,找准发展优势与脱贫攻坚的最佳结合点,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势引领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长甄毓敏接受记者采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脱贫攻坚,生态优势,围场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