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好人]李明贵:谱写百姓见义勇为正气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5-10 10:3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年近七旬的老人,可以把身强力壮的小偷制服,身体素质咋这么好?记者带着疑问来到李师傅家里。沙袋、哑铃、臂力器,这是李师傅每天必耍的家伙式。老人双手抓起一对哑铃,变着花样地耍了一会儿,40斤重的哑铃,在老人手里像毽子一样上下翻飞,耍了十分钟后,老人面不改色,气定神闲。“现在右腿麻了才不跑步了,一年前每天还跑2000米呢。”李明贵老人自豪地说。“老李很勤快,木工、瓦工、电焊,啥活儿都会干,亲朋好友、邻居有事儿主动去帮忙,是个闲不住的人,总干活儿也练劲啊!”老伴李兰荣补充说。

  在老伴眼里,李明贵特别“缺心眼”。老伴讲述了这样的一件事:2008年,李明贵骑摩托车被一辆轿车撞倒,当时没什么事,轿车司机主动给500元,李明贵只收了400元。晚上犯病住院摘掉了脾脏,自己花了1.3万元。老伴让找肇事司机要钱去,李明贵却说:“收400块钱时说好以后有事不找人家了,咱不能说话不算数。”肇事司机至今也不知道李明贵治病又花了1.3万元。

  在当今社会,面对正在行窃的小偷、行凶的歹徒,大多数人保持沉默,避而远之。而69岁的李明贵敢挺身站出来,见义勇为,与歹徒进行殊死的搏斗。老人却以年迈之躯伸张正义,呼吁更多的人敢于挺身而出维护公共秩序,这本身就是一种正能量。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越来越多,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和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河北好人,李明贵,正义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