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好人]李明贵:谱写百姓见义勇为正气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5-10 10:3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6月一天早上9时,李明贵刚出摊,一男子从摊上拿起锥子拦路抢一女士的挎包。两人正在拉扯之际,李师傅冲上去一把攥住歹徒拿锥子的手腕:“你把包还给人家!”歹徒见状挣脱开老李抢过包就跑,李师傅紧随其后。跑到半路,歹徒抄起一根木棍。“别追了,他拿着棍子呢。”不顾大家的劝说,李明贵继续追赶。追出大约200米,抢匪累得气喘吁吁,再也跑不动了。他扔下棍子求饶道:“大爷,我错了,以后再也不敢偷东西了。”李师傅把包给失主追了回来。

  2015年夏季一天傍晚,李明贵正在早市门口遛弯,看见齐素云老大妈正猫腰在地摊上选袜子,小偷拿着铁夹子从其挎包夹出了一沓钱。李明贵上前制止道:“把钱还给人家!”小偷不情愿地把钱还给了妇女,恶狠狠地辱骂了李师傅。快走到幸福社区202楼楼下时,李师傅上前几步,一脚踢在小偷的膝关节处,小偷“哎呦”一声跪倒在地,李师傅上前踩住小偷的后衣领把他摁倒,与赶来的群众一起把小偷制服。

关键词:河北好人,李明贵,正义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