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出台专项整治方案 房地产市场未现大规模炒作现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李遥 林凤斌 2017-04-07 09:0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些媒体为吸引大众关注、追求点击率,跟风发布有关“雄安新区区域内房地产价格疯涨”等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4月5日,记者就此分别采访了河北雄安新区内的雄县、容城、安新三县政府相关领导。他们均表示,这些情况与实际并不相符,目前三县已分别出台专项方案,稳控房地产市场。

  三县政府经过调查走访后,认为实际情况主要有三方面:一是每年清明节期间,三县人员流动都较大,特别是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发布后,许多人慕名前来参观游览、拍照留念;二是三县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拥有白洋淀、温泉等旅游资源及服装产业,每逢节假日都会吸引大批京津游客;三是京津及周边地区的投资客,对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存在高预期值,来寻找投资房产机会,在了解到三县已经暂停所有房地产交易,整个区域处于“有价无市、有市无房、有房也不能交易”的严管、严控状态的情况后,很快打消炒房念头离去。

  目前,随着整个河北雄安新区房屋销售管理力度的不断加大,广大群众的认识程度不断提高,对购房的关注度明显降温,三县各县域内房地产市场未出现大规模的炒作现象。

  为持续做好房地产管控工作,三县县委、县政府已分别制定专项方案,进一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和销售商品房、发布虚假广告等行为,严厉打击二手房和小产权房违规交易行为,严厉打击黑中介非法销售、夸大宣传、哄抬价格等行为;查封各房屋销售场所,及时劝返外来购房人员,对个人私下违规交易、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由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加强日常监管,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掌握房地产舆情信息动态,加强正面引导和监督管理。同时,号召全县广大群众,积极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坚决抵制非法私下交易,不轻信、不传播、不参与各类房产销售宣传活动和炒房行为。

  三县政府相关领导均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持续做好房地产行业管控工作,完善机制,强化引导,严管严控,精准打击,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顺利实施、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有利条件,留足发展空间,坚决确保河北雄安新区建设顺利推进。

关键词:雄安新区,专项整治,房地产市场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