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雄安新区严管房地产市场举措获广泛支持 当地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炒房行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李遥 林凤斌 2017-04-07 08:2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雄安新区加强房地产市场管控,重拳打击城乡违法占地和违法违规建设行为。4月6日,面对记者的采访,当地群众对此纷纷表示赞同和支持,自觉抵制非法炒房行为。

  雄安新区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售房、购房行为,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此举得到了当地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高度支持。他们纷纷表示,“以合法经营实现正当利益,以规范的行为树立行业形象,积极、主动、自觉地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4月5日,容城县保定浩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全县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向县政府和社会各界作出七项承诺: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县商品房预(销)售管理规定,恪守诚信和公平交易原则,维护本县房地产市场秩序;不销售“五证”不全的任何商品房;在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前,不在任何媒体上发布任何形式的预售广告信息;在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前,不以预定、预约、排号等方式进行变相预(销)售活动;不进行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等行为;不委托未在房管部门备案的商品房销售公司进行销售;严格通过网上备案系统与购房者签订合同,并按规定按时为购房者办理合同备案手续。

  在雄县县城将台小区和电力小区,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居民,他们高度赞同“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支持当地政府严管房地产市场采取的举措。一位名叫刘海军的居民说,“房价稳定,有利于大多数居民,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本地居民,我们对雄安新区的未来充满希望,是其发展的最大受益者。我们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轻信传言,带头抵制炒房行为,用自身行动维护雄安新区的发展秩序。”

  在安新县安新镇北辛街村的一条街道上,张贴着县政府《关于对城乡违法占地和违法违规建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该村党支部书记房运琴说,“全村共有460户、1690人。我们将《通告》发放到了每家每户,所有群众都对政府这一举措表示理解和支持。”村民刘秋生的邻居全都建了新房,他们一家六口仍住在有40多年历史的老房子里,今年计划着翻建老房子。目前,政府严禁“擅自在农村宅基地上新建、翻建、改建、扩建房屋”。虽然暂时未能如愿住上新房,但对于政府的举措,刘秋生还是举双手赞成,“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个人必须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只要有利于新区的发展,我们就坚决支持。”

关键词:雄安新区,房地产市场,抵制,非法炒房行为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