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春运安全行车宝典来喽!河北的司机朋友们请接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1-22 21:5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全要诀三:清楚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时间,行经危险路段时要加倍小心。

  省交管局对2012年至2016年春运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分析,提醒出行的驾驶人注意:

  省道国道事故最多。国道每百公里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以及单起事故死亡率最高。从公路行政等级看,近5年春运期间,国、省道事故突出,省道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占比最大,省道分别占总数的43.2%、44.6%,国道分别占总数的26.3%、30%。国、省道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量的69.5%和74.6%。近5年春运期间,国道每百公里事故起数最高,平均每百公里发生事故4.6起,省道平均每百公里发生事故4起。

  高速公路早晚时段事故多发。近5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单起事故死亡率最高,平均单起事故死亡0.77人。从事故发生地区看,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事故比较集中的是保定、石家庄、张家口地区。而排名前三位的路段是大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哈高速。从高速事故发生时间分析,主要时段集中在6至7时、34时、1819时,也就是早晚两个重要的时段。从造成事故主要原因分析,“未按规定保持跟车距离”“违法变更车道”“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占春运期间事故发生的85%。

  酒后驾驶致死率最高。从事故原因看,近5年春运期间,超速行驶肇事最为突出,死亡人数占总数的15%;逆向行驶、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也是导致事故的重要原因,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9.8%、5.9%、3.9%和2.4%。近5年春运期间,酒后驾驶致人死亡率最高,平均单起事故死亡0.77人;逆向行驶平均单起事故死亡0.73人;无证驾驶平均单起事故死亡0.56人;超速行驶平均单起事故死亡0.54人;未按规定让行平均单起事故死亡0.31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交通安全提示,春节,河北交管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