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春运安全行车宝典来喽!河北的司机朋友们请接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1-22 21:5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2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2017年春运已经开启,为让广大群众平安回家、顺利出行,河北省交管局收集了各地的危险路段、易堵路段,帮助出行群众选择合适的路段和交通方式。同时,结合河北近五年春运情况,分析统计了春运期间常见事故类型、拥堵特点,提出安全、顺利出行建议,汇编了“2017年春运安全出行宝典”,请广大司机朋友们接收。

资料图:春运期间车流量增大。(图片与本文无关)
资料图:春运期间车流量增大。(图片与本文无关)

  安全要诀一:出行前提前了解路况,做好出行路线规划。

  据省发改委、交通运输厅初步预测,今年全省春运期间全省旅客发送量达3190.7万人次,比去年下降4.5%,全省铁路旅客发送量达1063.6万人次,同比增长5.9%,全省道路客运量2030万人次,同比下降10%。

  2017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从国省道情况看,因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节前客流相对集中。从高速公路情况看,春节期间,京哈、京沪、大广、京港澳高速公路将超过负荷。在环京津主线站、设区市周边上下站口以及事故多发路段、施工路段、交通枢纽路易形成堵点,疏堵保畅压力大。从城市区情况看,受周边群众集中进城采购年货等因素影响,城区客运枢纽、大型商圈周边客流、车流集中,防堵保畅压力同样巨大。

  省交管局提醒驾驶人和出行群众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做好出行路线规划,尽量采取绕行措施,避开易拥堵路段,如遇有道路拥堵,请听从交警指挥,保持良好心态,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耐心排队等候,安全驾驶、文明礼让,严禁随意穿行、占用应急车道,以确保道路畅通和出行安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交通安全提示,春节,河北交管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