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春运安全行车宝典来喽!河北的司机朋友们请接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1-22 21:5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全要诀四:自驾出行保持谨慎驾驶,行经农村、景区道路主动降低车速。

  春运期间自驾长途出行,要避免夜间行车,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密切注意天气变化。驾车过程中要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机、刷屏、玩微信,特别是亲朋好友、举家出行时要避免与同车人嬉笑打闹分散注意力,低驾龄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

  回家及返程路上,要克服急躁情绪,保持心境平和,防止路怒、追逐竞驶、强超强会引发交通事故。遇交通拥堵要听从交通警察指挥,不要频繁变道、占用应急车道。驾车要注意劳逸结合,连续驾驶超4小时应停车休息,保持精力充沛,防止疲劳驾驶。

  行经农村山区道路,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示警,做好停车准备。遇山区陡坡时,切忌加速冲坡,车内乘客应下车步行上坡,待车辆驶上坡顶时再行乘坐,避免车辆负重爬坡发生倒溜。途经村镇、集市,要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春节自驾出游,应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合理安排行程。临近景区要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耐心等待,不要借道超车、占用对面车道或穿梭抢行,确保安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关键词:交通安全提示,春节,河北交管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