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世界男性健康日 专家告诉你如何保证男性健康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10-28 17:4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世界男性健康日 专家告诉你如何保证男性健康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常见的前列腺疾病为: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50岁之前最可能出现的前列腺问题是前列腺炎;50岁之后,男人的前列腺风险就成了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

  前列腺疾病与排尿密切相关。前列腺炎的话,多见于中青年,主要症状是尿频、尿急、尿痛。疼痛一般位于耻骨上、腰骶部及会阴部,放射痛可表现为尿道、精索、睾丸、腹股沟、腹内侧部疼痛,向腹部放射,治疗不规范或者是不及时,容易迁延不愈,反复发作。但如果是增生或癌症的话,一般不会痛,可能会出现尿无力、尿距短。

  正常排尿呈完美抛物线,尿线粗4~5毫米。排尿异常则有很多种,包括分叉、喷洒、尿流过细、尿距短、尿流中断、滴尿等。这些症状和泌尿生殖道其他疾病的表现也非常相似,所以,只要出现这些症状,就要开始注意身体了。尤其是50岁以上的患者,如果出现上述排尿异常,很可能就是前列腺增生,需要尽早去医院诊治。但由于近年来我国人均寿命的不断增长,饮食结构的改变及诊断技术的提高等原因,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呈逐年增高的趋势,我们建议50岁以上的男性,每年体检不可忽视前列腺肿瘤标志物的筛查,切不可轻心大意,认为老年人所有的排尿不畅均归因为前列腺增生,而耽误病情。

  另外,排尿量也是判断前列腺是否有问题的标尺之一。男性膀胱容量为400毫升,女性为500毫升。男性每次排尿量在150毫升(相当于小瓶装矿泉水的一半容量)以上属于正常,若是低于这个标准,可能就是前列腺“肿大”压迫尿道导致的尿不尽,达不到正常排量,从而出现夜尿增多,睡眠质量变差,甚至尿床。长期尿不尽,膀胱残余尿量增多,若不采取任何措施,久而久之就会增加上尿路积水的风险,即加大肾积水的发生率,最终影响肾脏功能。

  前列腺相关疾病为泌尿外科常见病、多发病,若出现上述症状,无需羞于就医,选择正规医院泌尿外科就诊才是您的明智之选。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市一院,世界男性健康日,男性健康,前列腺,前列腺疾病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