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世界男性健康日 专家告诉你如何保证男性健康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10-28 17:4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世界男性健康日 专家告诉你如何保证男性健康
石家庄市一院。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10月28日讯(记者何震)每年的10月28日是世界男性健康日,今年男性健康日的主题为“关爱男性健康,让爱更长久”。世界卫生组织一份调查数据表明,男性预期寿命平均比女性短6年。20岁至40岁男性,20%患有前列腺炎,16%患有泌尿生殖系统感染;40岁以上男性,50%患有功能性障碍和前列腺增生。同时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忽视对自身健康的关注。走在时代的“前列腺”上,关爱男性健康,刻不容缓。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前列腺及相关疾病,记者向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庞书舰请教了相关问题。

世界男性健康日 专家告诉你如何保证男性健康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据介绍,前列腺作为男性特有的性腺器官,被视为私密而敏感的所在。其形状如栗子,底朝上,与膀胱相贴,尖朝下,抵泌尿生殖膈,前面贴耻骨联合,后面依直肠。中间有尿道穿过,扼守着尿道上口,所以,前列腺有病,排尿首先受影响。同时作为生殖器官,前列腺的作用极大。我们常说“精液”中的“液”就是前列腺液。前列腺液就像水,而精子就像鱼,有了前列腺液的护送与营养,精子才能顺利完成繁衍后代的重大使命。

  前列腺是一个“不会疼”的器官,往往当你感觉到前列腺所在的位置疼痛时,病情已经非常严重了。由于前列腺就在膀胱的下面,包围着尿道,而包裹着尿道的这层膜又特别薄,几乎连1毫米都不到,所以前列腺一旦生病、肿大,它就会挤压尿道,我们排尿自然会出现不畅等问题。随着年龄增长,100%的男人都会出现各种前列腺问题。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市一院,世界男性健康日,男性健康,前列腺,前列腺疾病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