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赵克志在沧州调研时强调
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长城网 作者:苏励 2016-10-08 07:5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克志在沧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10月4日至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沧州市调研。这是6日赵克志到泊头市兴达集团调研时,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记者郭昭摄

  10月4日至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利用国庆假期到沧州市调研,就起草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参加调研。

  赵克志先后深入沧州的任丘市、肃宁县、河间市、运河区、泊头市,走访企业、园区、村镇、医院,详细了解沧州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改革发展情况。任丘市华北石化公司千万吨炼油升级改造项目,是国家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重点项目,也是我省重点产业支撑项目。赵克志实地考察了项目建设进展,仔细询问项目效益、减排指标,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继续提高标准,加快推进一批相关产业延伸项目,促进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石门桥镇史村是“气化任丘”示范村,已实现天然气全覆盖。赵克志听取了天然气入户工程实施、气源供应、推广前景等情况介绍,随后走进村民王开平家,实地察看天然气使用情况,了解“煤改气”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变化。肃宁县付佐乡西泊庄村推行“互联网+美丽乡村”模式,借助网上审批与服务平台,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方便快捷的服务。赵克志与村便民服务室的工作人员就网上审批、农村淘宝等话题深入交流。赵克志说,美丽乡村建设不单是改善农村环境,还要着力提升服务功能,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赵克志十分关注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问题,先后考察了华斯国际裘皮城、河北长立汽车配件再制造有限公司、沧州激光产业园、泊头市兴达集团等企业和园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的问题。在调研结束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赵克志就起草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听取了沧州市及部分县(市、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全国人大代表、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的发言。

  赵克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沧州区位优势好,发展潜力大,面临的机遇多,完全有能力、有条件发展得更快一些、更好一些。希望沧州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解放思想、奋发作为,抢抓机遇、增比进位,切实抓好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尤其要抓好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党委书记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赵克志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创新引领产业选择,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在补齐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发展短板上努力创造新的成绩和经验。要加快规划启动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抓住难得历史机遇,搭建战略承接平台,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到河北转化孵化,着力打造发展新优势。要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各项扶贫措施真正落实到位,鼓励贫困县早日脱贫摘帽,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要全面抓好换届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把好人选政治关,切实端正用人导向,把愿做善做群众工作作为重要标尺,解决干部频繁变动问题,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富有成效。

  赵克志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作出的《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精神,把学习《胡锦涛文选》组织好并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要深刻认识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理解《胡锦涛文选》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通过学习,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全面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切实加强对学习的组织领导,把组织学习《胡锦涛文选》摆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位置,深入扎实地组织开展学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赵克志,沧州,调研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