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举行国庆招待会
赵克志赵勇付志方等出席 张庆伟致辞

长城网 作者:别志雷 2016-10-01 08: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30日,河北省在石家庄举行2016年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这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等同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来宾亲切交流。记者孟宇光郭昭摄

  9月30日,河北省在石家庄举行2016年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中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史鲁泽、政委吴社洲,省军区、武警河北省总队主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

  上午10时30分,招待会正式开始。张庆伟发表致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7400万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出席招待会的企业家代表、先进模范代表、奥运会和残奥会体育健儿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向驻冀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政法干警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在冀工作和生活的外国专家、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向所有关心支持河北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张庆伟指出,新中国成立67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伴随着祖国的发展壮大,燕赵大地焕发蓬勃生机,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今年以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以钢铁煤炭去产能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筹办冬奥会等重大机遇,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稳中有进、好于预期,产业结构调整取得可喜变化,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不断提高;化解过剩产能“6643”工程扎实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就业、医疗、教育、居民收入等民生得到保障;夺取了“7·19”特大暴雨洪水灾害抗洪抢险重要阶段性胜利,灾后重建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加快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是海内外朋友鼎力支持的结果。

  张庆伟指出,今年工作的时钟即将转入四季度,这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也是谋篇布局明年工作的关键时期。我们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按照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下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下大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下大力抓好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下大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下大力抓好防灾减灾和灾后重建,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力攻坚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张庆伟最后说,蓝图催人奋进,实干铸就梦想。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有全省人民的奋力拼搏,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一定会更加美好。

  应邀出席的来宾有:驻石部队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在石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专家代表;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省属重点企业、体育、金融、民族宗教、妇女、青年界代表,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爱国拥军模范、政法干警英模代表;科技创新、创业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优秀教师代表,扶贫开发先进个人、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和第一书记代表,“7·19”抗洪救灾燕赵楷模、最美河北人、河北好人代表,李保国同志家属,纪念唐山抗震四十周年群众代表;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石家庄市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国庆招待会,节日,改革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