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 各地纵览

“避暑胜地·宜居烟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启动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2016-05-24 15:5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避暑胜地·宜居烟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启动

  由中共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的2016“避暑胜地·宜居烟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23日晚在海悦大厦启动。

  据主办方透露,举办此次媒体行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城市综合营销的意见要求,全力打响城市综合营销的“组合拳”,叫响“避暑胜地,宜居烟台”城市品牌。在为期5天的采访活动中,来自人民网、中新网等全国20多家媒体记者,将在烟台市区、莱州市、蓬莱市、海阳市等地采风,体验烟台独特的山海风情,品尝烟台美食,考察特色文化,感受森林氧吧,参观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等,对烟台滨海、葡萄酒、度假环境等各项资源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并依托各自的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将“避暑胜地,宜居烟台”传向中国、传向世界。

  启动仪式上,烟台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宜居、宜业、宜游,以及烟台休闲渔业发展情况作了推介。

  2015年烟台市共接待游客5999.84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737.8亿元。烟台市旅游局抓住国内外休闲度假和避暑旅游蓬勃发展的有利机遇,从避暑休闲的空间布局、产品培育、公共服务三方面着手,加快建设避暑休闲度假城市。

  烟台全面整合山、海、城、岛、河等资源,实施了“一山两河”、“一线两湾三岛”综合开发,沿滨海一线形成了长达80公里的城市景观带。目前,正在按照“香港维多利亚湾”标准,对烟台发展的源点---芝罘港湾进行整体开发;借鉴北京南锣鼓巷、天津五大道等地经验,对烟台的开埠老街---朝阳街、城市发祥地---所城里实施综合改造。

  烟台是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截至2015年底,已有9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烟投资1.3万多个项目,实际利用外资超过300亿美元。近百家世界500强进驻烟台,直接培育了电子信息、汽车制造两大支柱产业。 今年,烟台将深入推进“海上粮仓”建设,促进水产种苗业发展、提升工业化和生态化养殖水平,推动海洋牧场开发建设,推动休闲渔业快速发展。

  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出席仪式并致辞

  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主持启动仪式

  烟台市旅游局局长张丛推介烟台旅游资源

  烟台市住建局工委委员、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吕道光进行烟台宜居资源推介

  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赵新志进行烟台宜业资源推介

关键词:宜居,避暑胜地,海洋牧场,烟台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