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可不是看风景,40多家网络媒体齐聚河北干啥去?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作者: 2016-04-25 22:0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阵仗,全国网媒聚河北

  今天(25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承办的“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在阜平县电商产业园广场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向采访团代表授旗。

  继今年1月“脱贫攻坚看贵州”集体采访活动后,中央网信办再启网媒记者“走转改”。本次采访团阵容强大,除14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记者外,千龙网、东方网等9家地方新闻网站及商业网站,新华视点、今日头条等7家移动新媒体,河北日报等11家河北省内媒体,及其他媒体都有参加。

  真功夫,迈开双腿走基层

  最美人间四月,威武燕赵太行。这个季节走进河北,你可能想到北戴河,想到山海关,想到承德避暑山庄……对不起,这些地方我们都不去。拿今天来说,采访团的行程包括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南栗园铺村……没有错,这次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以“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为主题,主要围绕精准扶贫和新唐山新变化两项重要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实地采访。

  正如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在启动仪式上所说,“希望在网信办的带领下,网媒记者珍惜机会,迈开双腿深入到基层一线,去发现河北新变化,亲身感受河北的淳朴乡情和发展活力,体会河北人务实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全方位宣传展示河北在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中的新进展、新作为、新实践!”

  接下来的五天里,采访团将深入阜平县、易县、涞水县、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地震博物馆等地进行走访。用网络媒体的视角和互联网的表达方式,去倾听、去记录,用一个个典型的人物和鲜活的故事,诠释新理念、新思想、新境界,彰显新实践、新成就、新局面。

关键词:网络媒体,采访团,信息,实践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