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省委省政府机关率先创建文明大院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张淑会 2016-03-08 09:0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动省级机关作风整顿,进一步在全省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近日,省委办公厅、省直工委等在省委、省政府机关大院的10部门密切配合下,率先开展创建文明大院活动。

  省委办公厅等机关大院10部门联合成立了创建文明大院工作委员会,负责研究制定机关大院文明创建的规划、措施,协调部署检查日常创建工作。与此同时,创建活动还将抓净化美化,开展污迹、乱堆乱放清理和办公室内部环境整治,为干部职工提供优美的工作环境。抓制度建设,制定实施“八不准”规定,不准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准迟到、早退,不准着奇装异服、浓妆艳抹,不准串岗聊天、上网游戏,不准午间饮酒和值班期间饮酒,不准追逐打闹、嬉笑喧哗,不准乱停乱放车辆,不准剩饭剩菜、浪费粮食;划分文明责任区,实行分区包片,一包到底;建立定期检查机制,组织联合检查组,实行每周一联查,每月一评比,确保创建成果常态化。

  据介绍,下一步,省直工委将在省级机关普遍开展文明大院创建活动,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省级机关在作风整顿中发挥引领作用。

关键词:省委办公厅,文明创建,机关作风整顿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