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有话说】我为省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一计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胥文燕 2016-03-04 09:4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为省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计献策。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3月3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记者 胥文燕)近日,石家庄市文明委在全市开展“建设文明石家庄、做文明石家庄人”活动,活动旨在发动和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加大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力度,努力形成市直各部门齐抓共管,市民广泛参与的生动局面。

  3月3日,记者走上街头,广泛征求市民对于省会创建文明城市具体做法的建议,市民纷纷献计献策,为争做文明石家庄人贡献力量。

  祁书印告诉记者,近几年政府为老百姓办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好事,不仅修建公园为老百姓提供锻炼场所,还举办了多种形式多样的娱乐项目,丰富百姓业余文化生活。在提到文明交通创建时,祁书印表示,希望大家都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市民。“作为一名老年人,我深有体会,每次上了公交车都有年轻人给我让座,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市民的整体素质在不断提高。”祁书印说。

  对于省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董国敏表示高度赞同和坚决支持,她说:“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应该更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提高知名度,把石家庄人的文明形象广泛展示出去。”在谈到文明社区创建时,董国敏认为正如中国古语中说到的,远亲不如近邻,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住进了高楼的同时,却封闭住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她希望今后社区多搞活动,促进邻里感情,推动社会和谐。

  此外,对于文明环境创建,市民付先生深有感触,“最近这三年以来,石家庄的空气质量好转很多,过去走在高速公路上,一进入石家庄就是雾蒙蒙一片,现在好了很多,蓝天白云比前两年更多了。”来自正定塔元庄村的村民曹俊霞则认为,文明环境的创建,更主要的还是要依靠大家的自觉性,“打扫靠一人,维护靠大家,如果人人都把社会公共环境当成自己的小家一样来爱护,我相信我们的环境就会越来越好。”曹俊霞说。

关键词:网民有话说,文明,创建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