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大好河山 激情张家口”冰雪季冰上嘉年华开幕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管建霖 2016-01-11 14:4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0日,由市体育局主办的“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冰上嘉年华在桥西区欢奥滑冰场开幕。首日进行了冰上爬行赛、冰车竞速赛两项冰上亲子趣味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市的200多名市民参与。

  上午9时30分,欢天的锣鼓、喜庆的舞蹈以及市民的欢呼交汇在清水河畔,使得欢奥滑冰场热闹非凡,“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冰上嘉年华准时启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市民们迫不及待地涌向冰面,开始为即将到来的竞赛做热身。有些市民索性穿上滑冰鞋,在冰面上“畅游”,引得众人纷纷鼓掌叫好。10时,主办方将场地分为两个部分,趣味横生的冰上爬行赛、冰车竞速赛同时开赛。冰上爬行赛6人一组,一同骑在“充气毛毛虫”上,以12只脚来让其移动,率先冲过终点的队伍获胜;冰车竞速赛则是由小朋友坐车、成年人拉车,3车一组,通过折返点返回最快的冰车获胜。冰面上虽冷,却挡不住市民的热情,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孩子都跃跃欲试,有的速度惊人,有的状况百出,欢声笑语荡漾着整个冰场。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3月,每周都将有趣味性强、参与性强、老少皆宜的冰上赛事陆续登台。其中,最受市民期待的业余滑冰比赛将于1月16日举行,分设青少组及成人男、女组三个组别,能够满足各年龄段滑冰爱好者参赛的需求;计划定于1月23日展开的冰上陀螺比赛,将汇聚全市的陀螺爱好者在冰面上激情表演;趣味性更强的足球射门赛,将于1月30日让我市众多的“足球迷”在冰面上一决高下。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大众趣味体育活动,使更多的市民了解、热爱冰上运动,掀起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激情,营造全社会支持冬奥、参与冬奥、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让市民尽享冰雪带来的健身快乐。

关键词:冰上嘉年华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