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时间长就是有氧?跑步会让腿变粗?不准!
谣言
跑步40分钟才减脂?这些常识靠谱吗?

朋友圈晒每日步数、反手摸肚脐、锁骨放钱币……最近,微信朋友圈掀起一股“炫”运动、“炫”身材的风潮。
  网友们在跑步的同时,会从网上看到很多关于跑步的常识,比如:女人运动量太大会变成“肌肉女”,跑步会让腿变粗,连续运动超过40分钟才能减脂……,但事实上真的如此吗?[详细]

连续运动超过40分钟才能减脂?错!
  减脂的本质没那么复杂,就是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入的热量,只要有运动都有消耗热量。是否减脂不能光看时间与流汗。无氧运动一样能减脂,同样时间内,减脂效率最高的运动恰恰是HIIT(高强度无氧间歇运动)。流汗与否和消耗热量的多少没有直接关系。
  运动时间长就是有氧?错!
  正确理念是:运动是否无氧和有氧,主要取决于供能系统,取决于运动强度,然后才取决于时间。东海潮表示,有氧和无氧运动的本质上是根据人体的供能系统所占的比重来区分的,而锻炼最好的方式就是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 [详细]

 

锻炼后肌肉酸痛才有效果
  傅建陈说:“肌肉的酸胀感与训练强度、身体状态有关,不能将肌肉是否酸痛作为锻炼效果的评判标准。”
  董晓虹也同意以上观点,但她觉得如果锻炼后没有一点肌肉酸痛,说明运动量太小。一般力量练习后会产生乳酸堆积,第二天达到峰值,从第三天开始乳酸慢慢代谢。 [详细]

 
 

挺直腰板,保持上身一条线
  跑步过程中,需要伸直你的躯干,让后背舒服地挺起来,在跑步过程中总保持“跑步身高”。头部、脖子和背部保持一条直线,双眼平视前方,不要低头,也不要来回扫视,这决定了你跑步的效率。有的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在跑步时喜欢身体左右摇晃,觉得这样跑起来“带劲”,其实这样不仅会增加不必要的体力消耗,而且还会破坏跑步的直线性。
  肩膀、手臂要放松
  保持上半身姿势,肩膀是关键。虽然说跑步是下半身的运动,但手臂的动作也不是可有可无的,手臂的来回摆动能给你前进的动力。最佳的姿势是双肩放松、自然下垂,跑步时肩膀也要保持水平,胳膊自然微屈,双手半握拳,手臂应随步伐尽量前后摆动。跑累时,也注意不要耸肩,可以晃晃肩膀,放松一下。 [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丁丽洁 李雪曼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