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访谈》辟谣WiFi对人体有危害
谣言
无线路由WiFi对人体有危害?

福州晋安区也发生了一件事儿:“天哪,现在住的那栋楼有家人,貌似他家媳妇怀孕了,然后说WiFi有辐射,影响他家媳妇的健康,逐家逐户敲门叫我们不要用……今天已经敲了4次门了,非要进来看我有没有用无线路由器……”
  这条微博被迅速转发上万次,就连多家国内知名媒体也纷纷转发,不少孕妇也对WiFi信号辐射忧心忡忡。
  事实上,有关WiFi有害健康的消息远不止于此。之前,有条“WiFi杀精于无形,精子DNA受...[详细]

wifi真有如此可怕吗?我国辐射领域权威研究机构——军事医学科学院的一项实验表明,wifi对人体健康不会产生危害,至于对孕妇是否有害,相关专家则表示:“整个国际学术研究都没有数据来支持这一点。”
  事实上,类似的担心我们过去也遇到过,微波炉会不会有辐射伤害?手机会不会有辐射伤害?电视机、打印机、电脑、电吹风的辐射会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这些电器确实会产生辐射,但对人体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都在安全范围之内。 [详细]

 

对于阿根廷科学家有关WiFi杀精的实验,张成岗表示:“等于做了一个非常不科学的设计,是让精子细胞远远脱离体内的正常环境所导致的问题。”
  此外,现在很多孕妇都会穿防辐射服,真的会有保护作用吗?专家表示,电磁波不是直线传播而是通过电磁场产生作用,无处不在,因此穿防辐射服意义不大。
  只要规范使用,WiFi就没有危害。 [详细]

 
 

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公共WiFi在商场、餐厅等公共场所的应用日益普及,这项服务几乎已经成为公共场所服务范围内的标准配置。但公共WiFi人流量大、需求多种多样的特点也为其带来安全隐患,可能引发严重后果,造成用户个人隐私泄露和财产损失。
  腾讯安全WiFi联盟发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中国目前公共场所WiFi热点覆盖至少超过千万个。但随之而来的是,公共WiFi的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猎豹免费WiFi2014年发布的《中国公共WiFi安全报告》称,全国近21%的公共WiFi热点存在安全隐患,由此引发的网银被盗、个人信息泄露、网络诈骗等案例已呈爆发性上升趋势。根据《2015中国WiFi安全绿皮书》披露的数据,国内80%的WiFi能在15分钟内被轻易破解,平均每天有约3.06%的WiFi会遭遇DNS劫持攻击,4.97%的WiFi会遭遇ARP攻击。 [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丁丽洁 李雪曼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