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数博会分论坛数量定为22个 相关议程已基本敲定

来源: 数据观 作者: 2015-05-25 10:2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贵阳数博会分论坛数量和相关议程已经基本敲定,分论坛数量最终确定为22个,包含数据安全、大数据技术、大数据交易等各个领域。

  记者5月20日从贵阳数博会组委会获悉,分论坛内容主要分为创新与实践、变革与趋势、应用与安全、技术与产业、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等五大板块。其中创新与实践板块的“城市全域免费无线网络与块数据下的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于5月27日上午举办,中科院院士鄂维南、美国麻省理工教授Ira Winder、亚信数据CEO张灏、台湾辅仁大学教授谢邦昌等嘉宾将以贵阳在大数据产业方面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为题,探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从跟随变为创新发展战略转型的途径;变革与趋势板块中的“政企面对面”论坛将由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和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承办,主要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直接对话为切入点,共同交流和探讨在大数据领域政府和企业各自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已经确定的22个分论坛中,21个分论坛的策划方案已经完善成熟,邀请的嘉宾人员已经基本确定;由贵安新区负责的中印(贵安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仍在完善策划中,初步确定于5月27日在贵安新区举办,主题为“中印大数据产业构建与优势互补”。

  根据时间安排,22个分论坛举办时间集中在5月25日至5月28日,论坛嘉宾将由组委会邀请的重要嘉宾、参加展会的展商代表、承办单位邀请的外来专业观众、通过网上自行注册的观众、省内相关单位和地区人员等五部分组成。截至目前,由论坛承办单位组织的外来专业观众总数已经超过2000人(不含展商),主要来自全球500强企业、国家部委及央企、互联网、金融、通信、能源、民航、高端制造、电商、知名行业协会及媒体等800余家企业(机构)领域的人士;通过官网自主注册的观众数已超过1000人。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在组委会邀请的重要嘉宾中,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巨头李彦宏、马云、马化腾,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等知名企业人士已经确定参会,惠普、戴尔、华为、联想、富士康等30余位企业高管均有意在分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数据观数博会报道小组谢江林)

  相关新闻:

  贵阳数博会子活动精彩纷呈

  记者5月20日获悉,贵阳数博会除了“一展、一会、一赛”外,组委会还将举办创客沙龙、电竞大赛启动仪式等多个子活动,以推动相关产业资源落地,促进展商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目前,组委会已经收集到的子活动达到19个.根据活动方式,共分为展馆内活动、面对面交流活动、实地考察活动进行安排。在展馆内活动中,组委会将在展馆内咖啡休息区开设创新创业和对话交流区,举办创业创新论坛、创客沙龙、丹麦生态农业论坛交流会、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系列启动仪式等活动,以便为参展商提供现场推介、路演和交流平台;同时还将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登录大厅举办电子竞技产业启动仪式、机器人大赛等活动,为贵阳数博会营造良好氛围。

  在面对面交流活动中,组委会将举办数据观之夜、北欧之夜、政企面对面等系列活动吸引外部资源和产业落地,以促进参展商之间、参展商与本地区县、企业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在实地考察活动中,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数据中心产业联盟、中电科网安集团等机构将组织近百家企业对贵阳市大数据企业、展示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考察,通过了解贵阳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政策以及良好的自然生态禀赋,以便为在贵阳的相关项目增加投资。

  (数据观数博会报道小组 谢江林)

关键词:数博会,贵阳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