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余家企业参展数博会 已邀请到1000余名嘉宾

来源: 贵阳晚报 作者: 周然 2015-05-25 10:1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目前,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招展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包括微软、谷歌、阿里巴巴、百度、惠普、富士康在内的370余家参展企业,将展示世界大数据产业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数博会分为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成果展览会、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及分论坛和2015贵阳大数据草根创新公开赛3个版块,通过搭建全球化、专业化平台,汇聚全球大数据领域精英、领军企业及重要机构,共同探讨大数据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破解大数据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和共性问题,交流分享大数据发展成果。

  组委会向部分国家部委、驻华使领馆商务参赞,大数据领域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高校学者,全球500强企业及知名专业机构高管,大数据金融、通信、能源、民航、高端制造、电商、知名行业协会及媒体等领域嘉宾发出邀请。

  目前已经确定邀请到相关领导、业界领军企业和专家学者等1000余名嘉宾,其中200余名嘉宾将在19个分论坛上作发言。倪光南、刘韵洁等院士,马云先生、富士康郭台铭先生等业界精英已明确参加活动并发表演讲。会中还将发布《大数据贵阳宣言》,助推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

  据了解,去年贵阳市新注册大数据及关联企业227家,云上企业超过2900家,上线产品达1.4万个,阿里巴巴、惠普、富士康、亿赞普等一大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相继入驻,全市数据信息产业规模总量增长迅速。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也已于4月14日正式挂牌运营,并完成了首批大数据交易。今年该交易所着力开展的交易品种主要侧重于政府大数据、金融大数据、医疗大数据等,预计在6月份进入正常连续交易的业务状态。

关键词:数博会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