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
油枪“卡顿”或“跳枪”是在偷油?

 近日,朋友圈热议,加油中存在油枪多次停顿的现象,怀疑影响实际加油量。有车主向记者求证,说有网贴称加油员把油枪放到油箱后,加一下突然停顿一秒又加一下又停顿一下,加油员还会突然停掉油枪,又打开,又停掉,来回几次,车主认为这样一来,油枪内压力会突然增大,加油器计量表会转得快。
  加油枪“卡顿”或“跳枪”就是偷油吗?[详细]

为了澄清事实,广州市质监局组织下属广州能源院(法定计量检定机构)随机选取了三家加油站并进行现场对比试验。工作人员从这三家加油站随机抽取三支加油枪,对每支油枪采取正常加油、“卡顿”加油两种方式进行加油,还进行了三次大流量三次小流量检验。实验结果显示,最大示值误差仅为万分之四,即每加油一万升误差四升,均在加油机计量检定规程允许误差范围内。 [详细]

 

质监部门称,每年都会接到不少加油站计量投诉,但经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专业检测,大多数被投诉的加油机一般都在3%。正常误差范围之内。 如果车主怀疑加油机计量失准的,可以拨打当地举报电话。 [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常见加油误区释疑
  误区一:
  以汽车油表指示判定加油量
  汽车燃油指示表采用浮子液位计,其不是一种精确的计量器具,油表盘上的刻线不能精确反映油箱内的实际存油量,只是一个参考值,只能大概反映油箱剩余油量,其主要任务是提醒驾驶员是否应该加油。油表不能作为判断油箱容量的依据,也不能用来判断加油量多少。
  另外,长期使用之下,浮子液位计有时会变得更不精确。而汽车行驶中,车身的颠簸、转向倾斜会也会使油量表指针随着晃动。 [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lixueman@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丁丽洁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