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
网传中国移动积分年底将清零

又到年底,近期,一则消息在朋友圈广泛传播,消息称“移动用户注意了:编辑短信×××至10086,即可将本年度积分全部换为现金话费,不然本月31号结束后就会自动清零。各位移动老用户赶紧行动吧!请告诉你用移动的家人。”
  很多用户看了之后都疯狂的将积分兑换为话费,但也有很多理性的用户质疑该消息的真实性。[详细]

中国移动日前通过官微正式辟谣并置顶,澄清表示,中国移动自2011年起,就已取消积分的“三年滚动清零”规则。移动用户可以随时通过短信、登录网站等多种方式查询和兑换。专业人士表示,“最近总在朋友圈见到‘中国移动积分可以换话费’以及‘中国移动积分年底清零’的消息。前者是真,后者为假。” [详细]

 

移动客服表示,相关传言中,只有短信接收号码和发送内容与对应的话费金额是准确的,其他信息均存在不实成分。首先,这些话费并非赠送,而是客户利用自有积分兑换而来;其次,中国移动自2011年取消积分“三年滚动清零”规则后,目前暂无年底清零的说法。因此消费者也不必赶在年底前“紧急兑换”。[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部分网友称自己收到中国移动的积分兑换现金的短信,并且还包含兑换地址链接。
  记者从中国移动客服了解到,目前中国移动的手机积分可兑换话费和礼品,但不能兑换现金。
  手机安全专家提醒,这是不法分子通过伪基站发送的短信,目的在于诱骗手机用户填写敏感信息,进而盗刷银行卡。
  如果打开短信中的链接,页面显示为中国移动掌上营业厅。点击“现在就去兑换”后,界面就提示手机用户填写收款信息,信息填写完成后,兑换界面就出现了“点击此处下载安装并激活掌上营业厅客户端完成领取。”提示手机用户务必激活,否则将无法兑换。 [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赵鹏 李雪曼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