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
中国500强幼儿园河北13家?

最近,一份“中国最佳幼儿园500强”名单在微信朋友圈、各个论坛热传。在榜单中,河北有13家幼儿园上榜,其中邢台市一家幼儿园在全省排名第一,石家庄市、秦皇岛则有4家为全省最多。不少家长看到这份榜单后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看自己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在不在榜单之列。 [详细]

记者联系了榜单中涉及到的石家庄的四家幼儿园。在榜单中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附属双语幼儿园排名57位,得分96分,该幼儿园的负责人称,听说过这份榜单,但该园从未给这家机构提供过数据,并不清楚涉及到该园的数据从何种渠道获得。不过这名负责人认为该幼儿园的确应该在石家庄算数一数二。
  排名第112位、得分为93.1分的石家庄新天际幼儿园清晖园的负责人也表示听说过这个排名,但该负责人也称未提供过任何数据。 [详细]

 

针对这份榜单,燕赵都市报记者也联系了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该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从未听说该榜单。
  该名工作人员表示,教育部门不会组织幼儿园参加这类排名活动,如果的确存在这样的排名,也是幼儿园自己的行为。此外,教育部门也不会为这些负责机构提供各种数据。该名工作人员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这份榜单并不具有权威性,也提醒家长不要把这份榜单当成为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标准或依据。[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家长为孩子不要选小学化幼儿园
  首先,家长要选择规范的幼儿园而不要选择像小学的幼儿园,不应让孩子过早的接触读、写、算等,要更加注重孩子情感的培养这样更利于孩子今后的长远发展。
  其次,选择幼儿园时最好不要舍近求远,最好就近入园,怎么接送方便怎么来。
  第三,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选择师资较好的幼儿园,这样的幼儿园教师素质高,环境设施相对来说也会更好。
  第四,尽量不要选择寄宿制的幼儿园,因为寄宿制的幼儿园不利于孩子情感的发展, [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赵鹏 李雪曼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